來找找看文章

2015年1月12日 星期一

【宜蘭】膽固醇飆高的早發圍爐。三星張宅



我這次家族遊首發團會選擇張宅,正是因為這張大餐桌,可以大家圍著餐桌吃到天荒地老啊!

在台灣,傳統設計老是把廚房規劃在邊陲的小角落,彆扭的空間讓廚房就像是家中次等公民打雜的地方;而張宅的客廳並不大,相較之下,室內最大的空間留給了廚房和餐廳。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,大家會圍繞著餐桌,好好享用一頓晚餐,又或是寬敞的空間,讓所有人可以一起完成餐點,而不是獨留一個人忙得團團轉。


張宅的大廚房和餐桌,是我選定入住的原因,這是我們兩姐妹結婚後,第一次帶著先生小孩和爸媽出來旅行,對我來說,更像提早的年夜飯,因此我也早早就規劃好菜單。

很多人聽到我們出去玩還要自己開火覺得很訝異,但我覺得一點也不麻煩,在住宿處自己做飯吃,小朋友坐不住可以自己去活動,大人則可以愛吃多久就吃多久,一家人慢慢消磨時間好好吃一頓飯。


瞧,這空間吃到小人不耐煩要下來騎腳踏車沒有問題。


從這個角度,總覺得像是小朋友在樓上打鬧,偶而探出來看晚餐準備好沒。

無論婚前婚後,我們家始終沒有大廚房,通常只能容納一個人,如果要兩個人擠進去,就會互相打架,更不用說要一起做飯,大多時後就是媽媽煮飯,我在餐桌上看;而三星張宅裡的廚房,可以輕鬆容納許多人,張羅晚餐變成所有人共同的活動,這種形式的聚會完全是餐廳無法提供的。



我們家喜歡吃海鮮,當然就以海鮮鍋為主角,魚、蝦、蟹、蛤蜊一樣不少,通通進鍋。


這次的重頭戲就是這半隻帝王蟹腳!雖然看起來很棘手,但其實用剪刀就可以輕而易舉征服佈滿尖刺的盔甲。



另外也沒有放過透抽,加烤一盤!


牡蠣同樣沒有缺席,在家不喜歡炸東西,老是會有油煙味,但這裡既然有通風的大廚房,當然要來炸上一盤牡蠣。

因為鍋胖喜歡吃烤鮭魚,另外把鮭魚拿出來烤,烤鮭魚似乎永遠是受大人小孩都喜歡的一道菜。


開飯囉!


還好張宅有附上小朋友的餐椅,讓小人可以乖乖就定位。



就說是年夜飯規格,所以這次特別挑了一支貴桑桑的古鶴梅酒,醇厚有層次的大人味香氣,博得一致好評。

 



延續好料吃不停的風格,早餐也沒有隨便,買了兩顆吳寶春招牌麵包,荔枝玫瑰和酒釀桂圓,分食剩下的還可以各自帶回家。


悠閒的準備早餐、慢條斯理的吃早餐,這才是假期啊!



 

因為老媽說老爸會喜歡吃烤鮪魚吐司,加上又想到有小人,再度出動了三明治烤夾。


小人姐姐果然很賞光,嗑了半份鮪魚三明治。


延伸閱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