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4年11月3日 星期一

【屏東】沖澡泡澡都是享受。白砂15



每次挑選住宿選房間,我都很在意「通不通透」,空氣可以流通、光線可以進到屋裡,而白砂15房型都非常通透!

我們住的木犀,一樓的三個面都是落地窗,從馬邊都可以進出戶外,二樓有兩個大陽台外,連浴室外也有大陽台!不僅光線可以撒落房中每個角落,室內更是充滿了飽滿的綠意。


 一樓的客廳擺放了電視和音響外,就是一"顆"桌子,一組沙發,還有一把躺椅,兩個人都可以舒舒服服躺在椅子上,不用搶位子。

 



一樓的中間是通往樓上的階梯,用格柵區隔出空間,而樓梯的第一階是塊石頭,光著腳丫踩期來很舒服,不知道為什麼,我特別喜歡踩這塊石頭;另一邊則是吧檯區,擺放了兩把高腳椅,但沒有流理台也不能烹煮食物,只有提供微波爐來加熱食物。




一走到吧台區,我就茶壺吸引目光,那是Georg Jensen熱門的暢銷款 Quack,外型有點像是一隻可愛的圓潤的小鴨。


冰箱裡有可樂、果汁和檸檬紅茶,以及evian的礦泉水,還有紅酒開瓶器和紅酒杯,另外準備兩碗泡麵以防房客半夜肚子餓。



房間裡備有咖啡機,雖然比隨身包咖啡粉好,但我覺得不管哪種咖啡機,沖出來的咖啡大概就是一個樣,能拿來解咖啡癮,不用期望會太好喝。



旁邊也有一簍小點心,至於沖茶的茶包則是小栽茶堂。



上樓後就是臥房和浴室,都是沒有隔間的開放空間,所依舊是一眼望穿的通透!屋頂上還有天窗,管家說晚上可以看星星,但其實因為因為園區裡還是有照明,即使房內燈全部關掉,也還是看不太到。
 




西側有一個面庭院的陽台,放了一把木椅。

一早被灑進房間的陽光叫醒,是多麼過癮的事!在二樓房間裡,則擺了一把兒童大象椅Eames。



然而,我覺得房間裡的重頭戲是Villeroy & Boch的頂級衛浴,從洗手台的臉盆,到廁所馬桶,以及大浴缸,清一色全都是V&B,而所有的五金配件,則都是GROHE,忍不住讓人想多泡幾次澡,多上幾次廁所啊!




 備品則是歐舒丹旅行組,以及菠丹妮的精油海浴鹽。




比起我原來喜歡的木槴,浴缸擺在超大開放空間裡, 木犀的浴室泡澡缸雖然也是開放式,但空間就比較小,而白砂15的位置很隱密,即使泡澡時也可以完全不用擔心,窗連都不用拉上,我晚上和白天個泡了一次澡,真是太過癮了! 

這個浴缸圓潤的不得了,躺在裡面泡澡舒舒服服,差點讓人睡著,加上浴缸有保溫功能,不會越泡澡水越涼,太令人滿意了!






只是白砂15是用電熱水器,所以放完一缸浴池的水量就差不多用完,必須再重新等水加熱,因此不能同時淋浴又泡澡,這點比較懊惱。

除了泡澡是讓人心花怒放,沖澡也同樣享受,蓮蓬頭是圓形中空狀,我一直覺好像是在拿一把球拍洗澡。而沖澡時打開浴室的陽台門,就可以直接對外呼吸新鮮空氣,暢快啊!






延伸閱讀:
【屏東】一秒飛去峇里島。白砂15
【屏東】垃圾晚餐vs.養身早餐。白砂15


白砂15
電話: 0936-404399
地址: 屏東縣恒春鎮水泉里樹林路25-3號(屏153線15K處)
我個人不客觀的喜歡程度:★★★★★





屏東。住宿:

【屏東】積木堆疊的類清水模建築。光現旅宿
【屏東】可以發懶在床上等日出的螢光房。光現旅宿

【屏東】在院子慢慢等日落。迷路為了看花
【屏東】心曠神怡發呆好所在。迷路為了看花
【屏東】愛上了迷路裡的冷酷異境。迷路為了看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