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3年6月21日 星期五

【花蓮】這裡的夏天真是好吵好吵。後湖水月

初夏的後湖水月裡,蟬鳴、蛙鳴、鳥鳴,真是震耳欲聾,吵得我喜孜孜。



我很喜歡這個小平台,面對正東邊可以欣賞日出,雖然不是遼闊海天一線的景致,卻也已經夠迷人了。


當初在葛莉絲莊園和後湖水月中掙扎,但就是這個可以看海的平台,讓後湖水月脫穎而出,儘管後湖的內裝不如葛莉絲,但處在山中又能眺望海洋,對我來說,近乎完美。(前一次去住宿迷路為了看花,似乎也為了同一個理由心動) 

才剛進入初夏,溫度就不斷飆高,但日頭一落下,夜晚就是涼爽,晚上帶著啤酒,在毫無光害的小看台上看星星,聽著海浪澎拜拍打的聲音,加上蟬鳴,愜意啊!只差沒有帶上個西瓜,更有夏日乘涼的味道。


後湖水月有三位狗管家:小花(顧名思義就是身上有斑點的這位)是公認最親切的一位,也是我看過吃東西最不狼吞虎嚥的一隻狗,簡直可以用優雅形 容!他也會跟著房客到處走,有時甚至會跟著下山到海邊;至於元老扁嘴,是拉不拉多和沙皮的混種,主人說扁嘴脾氣陰晴不定,不要亂摸他,我想扁嘴是老了,吃 東西時甚至無法準確的咬到食物;至於威力,是一隻科基,也是隻貪吃狗,舉凡能吃的東西都不會放過,甚至連清淡的南瓜,生菜葉,一樣來者不拒。



等日出的時候,管家小花又盡責的陪伴我們,後湖水月的故事集裡,也有貼心的附上各個月份日出時間。

平台旁還有一座發呆亭,亭裡鋪有軟墊,很適合睡午覺。

後湖水月被群山環繞,儘管民宿後邊還有幾戶人家,但根本不會遇到,幾乎是與世隔絕的狀態。



放眼望去就是青山一片,不會受到任何人打擾。


園中也有座發呆亭,有滿滿的蓮花相伴。


荷花真的亭亭玉立,雖然是粉紅色,但卻好脫俗啊。


「飛呀飛呀,看那紅色蜻蜓飛在藍藍天空...」

除了有三隻狗管家,還有初建時期飛來落腳的薑母鴨(正港的薑母鴨已經過世了,現在是他的鴨子鴨孫們),還可以看到小鴨們戲水的熱鬧畫面;園區裡處處都有水池,但卻沒有惱人的小黑蚊,大概是因為有青蛙大軍鎮守,晚上 有非常澎湃的蛙鳴合奏,但很抱歉,音量完全不能調整,如果你不喜歡聽青蛙們合唱,建議不要入住,不只如此,還有蟬鳴重奏加上鳥兒們引吭高歌,當然也不少昆蟲和爬蟲類,如果討厭這些東西的人,最好還是放棄要入住的念頭敬而遠之。

偽裝的很好的竹節蟲一枚。


路上遇到的天牛大哥一位。但我最想拍的青蛙和蜥蜴們,往往才看到動作太快一溜煙就不見,殘念。



延伸閱讀:

【花蓮】藏在後山裡的後湖水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