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找找看文章

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

【宜蘭】冷颼颼看著稻田泡湯去。奇立丹



好不容易忙完年底的工作喘口氣,鍋胖剛好工作也告一段落,抽個空去趟小旅行,這種陰雨綿綿的冬天,實在想不出有比暖呼呼泡湯更好的行程,就殺去了礁溪。

有鑑於上次到花蓮,竟然每家民宿都客滿,這次決定不要這麼隨興,先挑選個幾家,不料,才上網找沒五分鐘,就碰到瓶頸,溫泉旅館也太貴了吧!礁溪老爺這種等級直接跳過,但只要看上眼的,即使平日動輒也要四五千起跳,荷包實在吃不消,台灣的旅館這幾年真的貴到誇張,連出國找旅館時都沒覺得這麼貴,便宜一點的,往往沒有個人浴池,大眾池不打緊,但要穿泳衣,那真是太麻煩了,再加上房間沒浴池,不能泡完湯舒舒服服躺在床上大睡,何必要去住宿,沒有浴池的馬上就被我刪掉,再有幾家,雖然有個人浴池,但小小的浴室,讓我覺得會透不過氣,總覺得沒有放鬆到,看來看去總沒有一加覺得CP值夠的。

很快我就舉手投降了,被鍋胖說服往汽車旅館選,雖然我個人對汽車旅館實在沒好感,總覺得密不通風,燈光昏暗這件事讓我鬱悶,但實在沒辦法了,算了,放棄吧!正當覺得意興闌珊時,上瘋台灣住宿往閒逛時,忽然發現有家民宿浴池吸引了我,喔,雖然沒有露天浴池,但寬敞明亮的浴室,在加上大片開窗,就是它了!


就這樣,我花了2400大洋,入住了奇立丹。
還好建築不是輕鋼架,讓我鬆了一口氣,輕鋼架總讓人覺得有點隨便,民宿座落在田中央,園區前方還有二館在施工,總共13間房圍繞著有點日式風格小庭園。
房間的設備很簡單,一目了然,但我覺得已經很足夠了,寬敞明亮,被單也沒有漂白水的消毒味,而且簡約的風格往往能讓人放輕鬆,據說夏天會有小黑蚊,所以房間備有電蚊拍,但冬天似乎派不上用場。


雖然是大片窗,窗外就是田野,遠處有住戶,可以選擇拉上窗簾,但其實只要放了水,霧氣就會爬滿窗戶,更何況我當初就是看上這片窗,不需要窗簾,寬敞的視野舒服多了,夏天外邊是綠油油的一片稻田,但冬天都要休耕,我們住的這邊還有草地,還是充滿綠意,但另一邊就是空蕩蕩的田埂。

早餐很簡單,主要就是稀飯,但已經足夠了,菜的口味也很清淡合宜,飲料有豆漿和咖啡,西式只有烤吐司,但冷颼颼天氣裡,我的目標是熱騰騰的稀飯,所以心滿意足了。



奇立丹 宿‧食‧湯

電話:03-9888869、03-9882869
地址:宜蘭縣礁溪鄉德陽村奇立丹路三巷74號